今年,在内蒙古19个对外开放口岸通关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

2020年02月20日16:23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0年工作会议现场。

笔者在2月20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0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坚持改革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靠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推动口岸通关再提速,助力经济开放发展。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0年工作会议现场。

据介绍,今年,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部门将主动适应国家和自治区口岸经济发展、便利人员经贸往来的迫切需求,积极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信息融合共享,推广实施“海关—边检”联合查验模式,优化中欧班列、能源“动脉”、果蔬生鲜跨境运输通关流程,探索推进能源口岸货运车辆自助通关试点,全力保通关、促贸易、稳增长;全力支持国家战略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口岸布局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积极推进二连浩特市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满洲里、二连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分类协调口岸扩大开放、常年开放、临时开放,助力立体化口岸开放新格局。

不仅如此,出入境旅客通关方面,也将迎来不断改善的新体验,该总站边检部门将针对商旅人员、政府外事活动团组、经常往来边民、互贸区人员等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研究出台通关便利措施,坚决落实中国公民通关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出台暖心舒畅便利举措,不断提升边检民警规范、文明、专业执法执勤水平,让广大出入境旅客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张志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