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皖两地警方快速侦破一起利用疫情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

2020年02月20日17:46  
 

办案民警“足不出户”,嫌疑人便在异地“隔空落网”。近日,包头警方联合安徽宿州警方“隔空办案”,快速破获一起虚假售卖口罩电信诈骗案件,让“铁证”通过网络协作打通疫情阻隔,实现前期取证落地、后期抓获侦办的无缝对接,开启了异地警务合作的新模式。

2020年2月5日,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有人通过微信添加报警人好友,并自称销售口罩,报警人在先后汇款9450元之后,对方失联,报警人怀疑被骗。

案发后,九原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攻坚,并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一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民警远赴安徽抓捕存在诸多不便。包头市公安局展开积极协调,依托疫情期间警务合作机制,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确切的犯罪证据移交安徽警方,由当地警方接手继续侦查。

在两地警方的不懈努力下,2月17日,安徽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扎实的证据面前,王某某对其利用虚假售卖口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侦破后,民警及时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刘志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