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妨害公务罪 一名女子被批捕

2020年02月20日17:2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刘某某拒不配合小区疫情防控检查被刑拘的事,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

2月20日,从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该女子被批准逮捕。

据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2月13日8时30分许,刘某某驾车准备驶出新城区呼和佳地小区东门时,疫情防控人员依照规定要求其出示证件并测量体温,同时要求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但刘某某坐在车内拒不配合。防疫人员不断劝说要求其配合,其仍然拒绝,并将驾驶的车辆堵在小区门口长达30分钟,严重影响了防疫工作和小区人员的正常出入。后防疫人员拨打了110,新城区公安分局海东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在民警将刘某某带离过程中,其依然拒不配合,并踢打了一名民警的腿部。

2月13日,新城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某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同日,针对该案,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派员提前介入侦查。依据两高《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介入人员通过查阅案卷、审查视听资料、电话沟通等手段,在充分了解本案事实及现有证据的基础上,就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听资料等客观证据、被殴打民警的伤情情况以及现场多名人员的言辞证据等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2月19日,新城区公安分局提请新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刘某某。2月20日,新城区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在审查了现有证据、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意见后,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其批准逮捕。(记者 安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