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扫码!突泉县480个防疫点已全部启用防疫登记系统!

2020年02月19日18: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突泉县居民进出小区、村屯都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从2月15日开始,居民进出又增加一个新的扫码项目,同时也让大数据成为了疫情防控的“火眼金睛”。

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扫码

2月17日,记者来到突泉镇黎明村检查站时,两名即将出村的村民正在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手机扫码进行个人信息填写。

记者在现场看到,扫码登记的操作十分简单,居民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公布在检查站出入口值守点的二维码,完整填写姓名、手机号、车牌号、健康状态等个人基本信息,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手机扫码登记,整个流程只需一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了以往手写登记时间。

同时,针对村中没有智能手机的村民,检查站将继续使用纸质版手写登记的方式,确保进出村子的人员信息全部记录在册。

接待局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扫码

另一头,在县城内,突泉县接待局包联防控的新世界花园小区,进出的居民也在值守人员的指导下,慢慢适应这个“扫码进出”的新举措。

“扫码过程中居民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还有楼盘号等信息都是不显示的,扫码只用于疫情防控,目的是掌握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情况,并不涉及到群众的隐私,所以群众可以放心使用。”突泉县接待局副局长周丽坤介绍说。

据了解,自2月15日开始至今,全县480个防疫点全部都施行了进出扫码项目。扫码进出大大缩短了登记时间,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为社区、村屯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张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