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来自“国家的孩子”的爱心捐款

2020年02月19日21:44  来源:学习强国
 

“我们得到国家的帮助太多了,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也要做点什么。”

2月14日,在包头市达茂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为这几天收到的疫情捐款做着统计,这时走进三位穿着蒙古袍的牧民,手里拿着5550元的爱心捐款牌,试探着问道“这里是红十字会吗,我们想来捐款”。

额尔登、童格勒噶向红十字会捐款。

经仔细了解,原来他们是来自达茂旗巴音敖包苏木的牧民额尔登、童格勒噶、查干朝鲁,同时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国家的孩子”。60年代,3000名因自然灾害而面临生存危机的南方孤儿被送到内蒙古大草原,其中,达茂旗接受了30多名上海孤儿,当地牧民无私收养了这些“国家的孩子”,把他们养育成人,让他们有了草原、有了蒙古包、有了母亲的呵护。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额尔登和童格勒噶等几位达茂旗地区上海孤儿的心揪紧了,想着必须该做点什么。于是,他们在达茂旗上海孤儿微信群中发出了捐款倡议。倡议提出后,群里很快有了回应,“我捐100”“我捐200”……一时间,爱心红包纷纷发来,群里29名达茂旗地区的上海孤儿纷纷解囊。那一刻,大家的心里只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额尔登正在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账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草原人民用大爱挽救了我们的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如今国家有难,身为‘国家的孩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回报祖国,回报养育我们的草原。这是我们29名兄弟姐妹给武汉的捐款,钱虽然不多,但也希望为武汉疫情防控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钱交给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后,额尔登边对记者说边走出了服务大厅。看着额尔登、童格勒噶、查干朝鲁慢慢远去的背影,记者的眼里湿润了。面对疫情,这些上海孤儿显真情,献真心,用自己的爱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添力。(辛澍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