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坚守一线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1:39  
 

“队长,我自愿申请随时待命出乘,我已经准备好,愿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在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客运段兰州车队的乘务员们一刻也不敢松懈,面对人流量较大的铁路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路人的精神。其中,银川三组列车乘务员南豆豆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奔赴在工作的前线,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豆豆说在“请战书”中说道,“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铁路乘务员,在特殊时期更要彰显服务于民的精神风貌,面对疫情,谁都会害怕,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我愿意接受这次人生的考验,请领导放心,作为铁路人,我绝不会退缩,随时听候单位安排。”

据了解,列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每日面对的人群来自五湖四海,在这个非常时期属于高危行业,但这些并没有让客运人退缩,反而让乘务员多了一份坚守。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乘务员们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南豆豆的话语折射出所有铁路人的坚守信念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决心。(彭惠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