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值守在感染科的妻子送去一把痒痒挠

2020年02月17日12:45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我给你放台阶上了,你记着找啊,痒痒挠你再消消毒”。来到准格尔旗人民医院门口,赵志强按照妻子的指示,把水果牛奶和特意带来的痒痒挠放在了台阶上。向医院里望去,警戒线隔离的走廊深处,身着防护服的护士端着注射液往病房走去,却认不出哪个是妻子。“知道了,你回去记着多洗手,多通风啊”,妻子在电话那端回应

 
 
赵志强是准格尔旗公安局沙圪堵第一派出所民警,妻子王春梅是准格尔旗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因为疫情,她没能过年回家,在医院值守。严重的干性湿疹长满了后背,加之平均每天6小时的防护服蒸蛰,她不得已向丈夫提出了买个痒痒挠的要求。
 

“她这个皮肤病,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走了呼市北京很多地方,只能缓解,最怕热捂,但是当前这个情况下,感染科护士更少,她就顶上去了。”赵志强说。

 
 
回到派出所,赵志强喝了口粥就出发了,上午到移民社区、聚鑫小区入户排查重危人员,中午间隙上街巡逻劝导,晚上到翼飞小区门口值守,一天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忙碌却也十分充实。
 
赵志强说,沙圪堵镇有许多武汉归家的大学生,开始阶段大家压力都挺大,但是他们都很理解配合,居家隔离的措施也落实的很好,暂时没有疫情出现。
 
 
担心妻子吗?
 
“其实挺担心的,尤其大年初一那天,住进去一位有湖北接触史的发热病人,第一次核酸检测效果不理想,我就从早到晚紧张了一天。”赵志强一边说着一边从手机上找出了全家福。“每天她轮班后就会跟我视频,相互报个平安,说说娃娃的事,我就安慰她不要担心,都好着了”,赵志强眼睛有些湿润,将头扭向一侧。
 
 
孩子们都好吗?
 
“儿子长大了,能把妹妹照顾的很好,就是我姐这20多天辛苦了”。因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赵志强吃住都在派出所,一家四口却不能相聚,只能偶尔给姐姐家送些蔬菜水果,和孩子们在门外远远的见见面。
 

他说希望疫情赶快结束,陪妻子去西安再去看看皮肤病,给儿子过个圆锁生日,带上姐姐一家出去旅游。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