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企业防疫情、抓生产“两手硬”

2020年02月15日11:30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生产工业企业扎实防疫情,全力稳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硬”。

“请车辆停靠消毒,车内人员测温、登记、消毒后方可入园。”在通辽精工蓝宝石有限公司,进出车辆需经过严格的防控程序,并经相关负责人对来访者详细问询后,方可进入园区。进入园区后,在每个工作区,还要经过二次消毒、测量体温。

为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梅花生物腾退了2栋宿舍楼作为临时隔离区,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单人单间隔离14天。目前已隔离观察200余人。

德瑞玉米为避免员工聚集用餐,实行送餐上岗;金锣食品对厂区实施全封闭管理,蔬菜等日常用品在厂区外交接。岳泰饲料、霍煤碳素等企业只安排本地员工上岗。

广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

走进通辽德瑞玉米工业有限公司玉米胚芽油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春节前至今,一直没有停止生产,玉米油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走向各地市场。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稳住生产,保证市场需求,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通辽德瑞玉米工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金源生物化工及时调整产能,在玉米原料紧缺的情况下,改造后的酒精项目提前进行试生产,为通辽市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12吨酒精用于公共场所消毒。

通辽梅花生物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在科尔沁区委、政府的协调下,克服了原材料物流配送不畅、产品仓储能力不足等困难,结合实际全面采取弹性工作、多班轮岗等工作措施,确保了厂区稳定可控、生产平稳运行、人员健康安全。

当前,通辽市正按有关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严格审批各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合格一个、复工一个”,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生产平稳运行。(记者刘懿德、魏婧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