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自助登记系统 提升卡口通行效率

2020年02月15日16:40  
 

近期,随着返工复工流的到来,包头市石拐辖区康庄大道疫情监测点车流量逐渐增大,尤其高峰时段车流密集,石拐大队依托道路交通卡口个人信息自助登记系统, 采取远端分流,近端指导,隔段提醒的措施,积极引导驾驶员主动使用自助登记系统, 大大提升了卡口的通行效率,切实保障了防疫民生物资的运输。

康庄大道疫情检测点位于石拐辖区S506省道与康庄大道交叉口,是进入石拐辖区的主要通道,日平均车流量约1500余辆次。每日高峰时,通过S506省道进入城区的上班车辆和运输货车交织而行,如疏导不力,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车辆长时间聚集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石拐交管大队巧用自助系统,“码”上行动,有效缓解了卡口交通压力。

远端分流,进口扫码。大队在卡口前端两公里处提前分流车辆,设立优先通行道和一般通行道,并在分流车辆入口处设立自助登记系统二维码展示牌,提示进入的车辆提前扫码。优先通行道为办理通行证且每日提前完成自助登记系统信息车辆,主要为医用、警用或运输防疫物资等执行紧急任务车辆使用。一般通道为日常通行车辆。分流入口有值勤民警执守,引导所有车辆在进入分流入口前完成快速扫码,提高了扫码效率。

隔段提醒,随时扫码。在车辆进入分流入口后,每间隔十米粘贴一张自主系统的二维码宣传挂图, 对于进入分流口处时,未来得及扫码的车辆,在短暂停车时可以随时扫码,随时登录,随时填写信息,提升了填写自助登记系统相关信息的效率。

近端指导,服务扫码。在贴近疫情检测卡口50米内。由执勤民警手持自助登记系统二维码胸牌流动指导。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扫码、逐一指导,确保所有车辆在进入卡口时完成自助系统相关信息的填写。在进入卡口时只需防疫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卡口系统管理人员审核验证后即刻通行,卡口审核检测每台车平均用时不到一分钟,提升了通行效率。

目前,石拐辖区三处疫情卡口均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驾驶员积极配合使用信息自助登记系统,卡口交通秩序畅通有序。石拐交管大队将继续依托科技支撑使用好道路交通卡口个人自助登记系统,实现精准管理,精细排查,精确防控 ,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良好有序的道路环境。(高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