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列车员写给孩子的家书

2020年02月15日18:31  
 

“妈妈你多会儿回来?我想你了,为什么我不能出去玩?”面对孩子接通电话后的一连串问题,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兰州车队银川三组工作的彭惠荣很耐心地一一回答。

彭惠荣作为一名列车员,在疫情爆发后,只能继续选择在列车上工作,为了保障列车上面的安全,按照要求,每天除了必须的工作之外,要给自己的工作区域进行无死角的消毒工作。为了战胜疫情,列车开一天,彭惠荣都会选择在列车上面工作。

想到家里三岁半的儿子,彭惠荣写了一份书信。

“妈妈面对的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疫情,妈妈也会害怕,是因为有了你,我的牵挂,可是妈妈始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你看那么多医护工作者都在一线和病毒战斗,妈妈还有什么好怕的。妈妈每天和同事叔叔阿姨为车厢一次次进行消毒,为没有口罩的旅客准备好一次性囗罩,积极宣传,也是为了让他们的家人少一份担忧,也是为了我们相聚的日子早一点到来。儿子,妈妈想告诉你,我们的祖国现在正遭受疾病的折磨,但是妈妈相信痛苦很快会过去,希望你做一个积极阳光的人。”彭惠荣在书信中写道。

彭惠荣表示,现在虽然有部分列车停止运行了,但是只要需要,都会义不容辞的前往一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南豆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