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5日21: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塔台管制员对驰援湖北战“疫”包机CA89航班发出起飞许可。赵文斌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富丽娟)2月15日12点04分,伴随内蒙古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发出的起飞许可,驰援湖北战“疫”包机CA89航班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起飞前往武汉。飞机上搭载着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多家医疗机构的22名医护人员,满载着草原儿女对武汉人民的大爱,飞向武汉。

保障抗“疫”航班驰援湖北,是一场来自航空运输保障单位的集体接力,内蒙古空管分局携手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国航内蒙古分公司为战“疫”包机开辟绿色通道,高效保障了驰援湖北的航班。

管制员通过无线电波向机组及机上医务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左旭东 摄

内蒙古空管分局在得知将有医疗队乘坐包机前往驰援湖北任务时,立即按照重要航班保障开始联动准备,各级值班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飞行服务室接到航班计划后,优先将航班计划录入自动化系统,并将航班信息通知各管制室。流量管理席提前与上级单位协调安排航班起飞时刻,确保该航班正点起飞。塔台将消息通知到每一位当班管制员,并携手机场机坪管制员制定合理的地面滑行和放行方案,在保障航班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离场时间。进近管制室加强空中飞行动态监控,指挥该航班按照离港程序,有序爬升,快速到达航路主干道。区域管制室积极主动和周围军民航管制部门协调,指挥该航班到达最佳巡航高度,并引导该航班直飞管制移交点,以接力棒的形式确保该航班快速前往湖北。指挥过程中,全体管制员通过无线电波向机组及机上医务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

经过有力的保障,14点04分,CA89航班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据了解,此次由10名医生、10名护士、2名随行记者组成的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将转乘大巴赴荆门,与第一批医疗队派驻荆门市的141人医疗队汇合,按照“应收尽收”和“四集中”的原则,全力支援荆门市开展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