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庭审”开庭,司法为民不打烊

2020年02月14日10:17  来源:乌海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群聚集,杜绝疫情扩散传播,海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将开庭审理“搬”上网,有序开展审判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定纷止争成为现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原告冀某及代理人,庭审界面中的图像声音是否清晰?”

“图像声音都很清晰。”

“被告某化工公司,庭审界面中的图像声音是否清晰?”

“清晰。”

“现在开庭!”

2月13日上午11时,在海南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办公室,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正采用非接触式远程线上开庭方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受疫情影响,疫情期间不宜将人员聚集开庭审理,经承办法官张峰电话与原、被告沟通,征得双方同意网上开庭后,决定启用华宇云会议系统线上开庭审理原告冀某诉被告某化工公司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一案。这是海南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首例“互联网+庭审”案件。

本案中,原告冀某是某化工公司职工,在工作中将双手食指、中指绞伤,经乌海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伤残等级为七级,属于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无护理依赖。就工伤赔偿事宜原告与被告(用工单位)多次协商未果,遂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张峰以娴熟的审判技巧掌控庭审节奏,整个庭审中,法官与当事人的线上交流顺畅,庭审程序规范。历时40分钟,该案顺利调解结案,各方当事人对高效、便捷的庭审过程均表示满意。

海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互联网办案助力审判执行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张峰、王建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