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喊话,网格巡逻车变身疫情宣传车,这波操作接地气!

2020年02月14日13:11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康巴什区的居民朋友们,这个春节不串门,冠状病毒太可怕,疫情还没控制住,病原尚未查清楚……”

这段抑扬顿挫的“喊话”,相信康巴什的居民朋友们都不会陌生,接地气儿的词听起来那叫一个入心入脑,小编都忍不住跟着喊起来。

 

近日

为了进一步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

全市各旗区都牟足了劲儿做好预防工作

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

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

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要说这“大喇叭”可不简单,这是康巴什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的巡逻车!网格巡逻车安装疫情防控音频扬声器,摇身变身疫情宣传车,大喇叭播报、街头巷尾流动宣传、全方位无死角,超接地气!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稳控工作,针对目前返程高峰来临,返程、返工人员不断增加现状,康巴什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统一在每辆巡逻车上安装录制好的疫情防控音频扬声器。

巡逻车按照规划好的五大巡逻片区及巡逻路线,坚持不间断街面巡逻,即时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劝导群众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同时高频播放录制好的《关于流动人口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申报登记的通告》,要求疫情严重地区、外来返岗人员等流动人员从2020年2月8日起至2月29日期间,通过网上自主填报的方式,积极主动、真实准确地填写登记相关信息并不时向小区和街面群众喊话提醒加强自身防护,劝导群众居家不外出,强化疫情防控自觉性,阻断病毒流通传播渠道,防控新冠肺炎!

 

巡逻车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进行巡逻喊话,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出“硬核”提醒,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康巴什温情守护。

图/文:刘晓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