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

2020年02月14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夫妻相遇在一线。

田亚雄是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杭锦后旗大队城镇中队辅警。妻子王雅婷,也是大队的一名辅警。很多人说找警察结婚需要的是勇气,因为警察的工作意味着无法照顾家庭,无法陪伴孩子,可是警察和警察的结合,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坚定的信念。

2020年这个春节,一场疫情彻底打破了夫妻俩趁着过年带着孩子回父母家的计划,随着新冠肺炎的发生,他们不得不改变了所有的计划,双双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每一位民警的担当和使命。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就是没有硝烟的战争,田亚雄夫妻二人将刚过一周岁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深明大义的老人没有一句怨言,只是一直在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听着父母的叮嘱,看着在床上熟睡的孩子,他们满心愧疚,却还是咬紧牙关,踏上征程。

头顶国徽,肩扛责任,用爱支撑“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作为母亲,王雅婷说“疫情面前,她并不害怕,能和老公并肩战斗是最幸福的事,只是苦了孩子”。这样的“双警”家庭在交警大队有很多,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他们牺牲的是一家团聚的时光,守护的却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记者 韩继旺 实习生 吴凡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