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全力确保口岸畅通 助推经济稳定增长

2020年02月13日09:32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为货车司机办理通关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速度一点没受影响,这等于给我们进出口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2月12日上午,8辆满载新鲜果蔬的货车从边检“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便捷高效的通关速度,让二连浩特昊罡果蔬粮油进出口园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龙坚起了大拇指。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通关车辆进行检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高效顺畅,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通过电话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时段、车次、种类等基本情况,积极响应企业通关需求,提前对口岸执勤警力和勤务进行安排调整,确保车辆通关“零等待”。印制《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指南》为进出口企业员工和旅客进行发放,使旅客能够直观、快速了解边检查验手续办理程序,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在边检民警的监护下,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驶往蒙古国。

在公路口岸货运执勤,边检民警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进行执勤,每辆通关车辆都要进行消毒作业,司机要测试体温和配戴口罩,蒙古国司机巴雅尔经常往返于二连浩特口岸,他说:“虽然通关时多了消毒、测体温等环节,但通关速度并没有受影响。”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即将出境的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守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依然坚守在国门口岸最前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海关、铁路等联检联运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通过密切协作配合,减少查验流程,提升通关效率,确保口岸通关安全畅通,以边检速度助推口岸经济稳步发展。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货运列车底部进行检查。

据统计,今年1月份,二连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完成163.9万吨,同比增长13.6%,其中公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25.3万吨,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138.6万吨,保持了开年对外经济稳定增长势头。(郭鹏杰 朱宇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