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微课堂成为战“疫”充电宝

2020年02月13日14:5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是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单位相关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2月13日,公司特别邀请到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专业培训老师,采取线上培训形式为相关干部员工和安质系统人员共100余人进行安防知识讲解和宣传,利用微课堂为战“疫”充电,也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做好准备。

培训学习中,授课老师以视频,语音,图片等方式在微信群内进行讲解和互动。课程主要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护和消毒注意事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和灭火自救以及小孩老人居家安全等三方面内容进行安防知识讲解,讲解中既有警示案例分析也有安全知识普及,学习中参培学员深感学习形式灵活适用,内容受益匪浅,纷纷给予好评。

本次安全知识微课堂学习活动是由公司安质系统牵头组织开展,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之一,也是特殊时期安全培训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收效良好。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在非常时期利用线上办公软件,逐步扩大参培人员和授课时间,让安全微课堂成为战“疫”充电宝。(杨占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