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修,保障用户供电

2020年02月13日12:51  
 

“喂!供电公司吗?山水宾馆突然停电了。”2月11日12时17分,突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接到了故障抢修电话。

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配电抢修班立即组织一线抢修人员,赶往故障现场,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对停电原因进行现场勘察。在宾馆门口,宾馆经理焦急询问停电情况,抢修人员耐心的解答到:“您放心,我们正在勘察故障原因,发现故障点马上就进行抢修.......”

经过抢修人员现场排查,发现是山水宾馆专用低压电缆烧毁,故障点找到了,配电抢修班工作负责人将工作进行安排和分工,抢修人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抢修工作。抢修工作在严寒中一分一秒的过去,手冻的不好使了,他们就搓一搓,继续抢修,经过抢修人员共同努力,13时05分故障全部排除,恢复用电。

今年与往年不同,因为新冠肺炎影响,突泉地区保电任务非常严峻,但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蓝色安全帽的电力“先行兵”,他们放弃休假,在寒冷的天气中、在疫情中、在紧急故障中冲锋在前,为用户带来光明。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配电抢修班组织精干人员,成立了疫情保电小组,每日对涉及重点用户的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进行巡视检查,防止故障停电发生,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疫情期间医院、发热门诊及政府和重要用户安全稳定用电,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该班组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战斗堡垒作用,以疫情保电工作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以及优质服务的前沿阵地,以“党建+服务”工作为契机,将党建与服务积极融合,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服务型”供电企业的建设,确保党建与优质服务“双促进、双提升”。 (刘艳佐 赵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