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打造“网上乌兰牧骑”用“红色轻骑兵”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0:5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党员干部们发挥“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精神,积极打造“网上乌兰牧骑”,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全体党员写下集体请战书,主动申请志愿加入抗击疫情阻击战队伍,坚决做到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做好舆论宣传,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党支部积极打造“网上乌兰牧骑”,组织乌兰牧骑队员在家中创作表演歌曲、朗诵、舞蹈等各类宣传防疫文艺作品,拍摄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展示,用特殊的方式助阵疫情防控战役。目前,共创作防控疫情宣传作品23部,其中,录制“战胜疫情dou行动·我在阿拉善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抖音15条,防控疫情知识快板、舞蹈等宣传视频8条,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居家生活。

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党支部还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相关讯息。目前,在宣传转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相关讯息900余条,在辖区社区、小区等地醒目位置张贴防控知识相关海报,提升居民群众的防控保护意识。将各社区及社区干部的联系方式编辑整理后发布在微信群,引导外来人员和外出返乡人员、学生到社区进行登记,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可防可控,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减少不必要的恐慌,正确引导居民群众关注身体状况、做好自我防护。(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