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五原68岁老农为抗击疫情捐了5000元养老钱

2020年02月11日11:40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李队长,我捐5000元。”“甚?老王,你捐多少?5000元?”“嗯,是的,你数数,钱我也拿来了。”“老王,你这真还是5000元,那我给你登记上。”......这是2月8日,五原县新公中镇旭日二组68岁的王跃喜老汉和组长李怀玉的对话。

_

新公中镇发出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后,各村组村民自发捐款积极踊跃。李怀玉利用微信群发起倡议,短短两天时间,22户常住村民捐款6800元,大家谁都没想到,王跃喜老汉竟然捐出了5000元。

王跃喜、庄爱珍老两口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种了几十年的地,主要收入来自30多亩土地和养的10来只羊。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老两口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听说村委组织捐款,两位老人商量之后,决定把年前三个子女孝敬给他们的3000元全部拿出来,再加上家里的2000元,凑够5000元钱捐出来。

问起王跃喜老人为什么要捐这么多钱,他说到:“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们也想尽自己的能力做点儿什么。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没有体力去村口为大家值守,就商议把手头的5000块钱拿出来捐了,能为医务人员多买一些口罩、防护衣。我们俩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身体也没有大毛病,这些钱还是拿出来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高志利 高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