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普法办部署“两法一条例”宣传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8:24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将内蒙古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纳入到法治化轨道上来,依法战“疫”,自治区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条例》法治宣传工作通知,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树牢法治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切实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的首要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要明确任务措施,务求“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并从把握宣传方法、抓好重点方向、压实普法责任、加强主流宣传阵地的运用、用好新媒体普法平台、注重发挥法治乌兰牧骑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工作的合力。各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有关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将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宣传内容的正确性和方向,强化正确引导。(王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