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重拳出击 严打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02月10日18:03  
 

为切实维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泉区公安分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全力保障玉泉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玉泉区公安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民警接到命令,放弃休假,立即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狠抓疫情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公安民警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场硬仗中,民警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加大了对阻碍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相继破获多起违法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查处5起阻碍疫情防控的案件,行政拘留6人;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按规定经营的3家旅店依法予以处罚,行政拘留1人,罚款2人,并予以停业查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3起高价出售伪劣口罩和过期食品案件依法移交玉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期,玉泉区公安分局呼吁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所有人员应当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工作,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检查,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干扰、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和人身安全,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近日,玉泉区公安分局将加大惩处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违反政府疫情防控期间通告和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绝不姑息。(杨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