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支援湖北一线救援队今天出征

2020年02月09日22: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支援湖北一线救援队出征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王慧)9日晚上20:50,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支援湖北一线救援队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乘坐火车前往北京集中后奔赴湖北。

2月8日,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通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组建救援队支援湖北防疫工作,承担武汉市重症患者接诊转运任务。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欧阳晓晖安排部署,自治区卫健委紧急选配人员,仅一天时间就组建了内蒙古红十字会支援湖北救援队。自治区红十字会为队员们紧急调配物资,补充了给养。救援队肩负人道使命,将于2月9日晚乘坐火车前往北京集中后千里驰援湖北,预计工作15天。

10名队员分别来自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第三医院、肿瘤医院,具有丰富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救治护理经验和救护车驾驶经验。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6岁,有稚气未脱的90后,有阳光帅气的80后,也有不惑之年的70后,80%是中共党员。在抗击疫情的紧急关头,他们主动请战,风雨兼程奔赴武汉。

据了解,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出发前召开了动员会,指导救援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来自自治区中医医院的护士陈辰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救援队队长,国际蒙医院的护士长陈丽华担任支部委员、副队长,来自肿瘤医院的护士,27岁的党员李阳自荐成为支部委员,90后驾驶员侯磊申请火线入党,主动请缨担起救援队副队长的担子,服务救援工作。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为救援队送行时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时刻保重身体。要坚决听从统一号令,服从抗疫大局,在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圆满完成好任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