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图书馆: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09日20: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 (记者 张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生活的节奏,在这个特殊时刻,不少群众选择宅在家中用阅读充实自己,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也暂停了到馆读者服务,但是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没有关闭,市民们在网上依然可以读书看报甚至听书。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在闭馆期间,利用互联网微信,向全市读者及时发布图书馆最新、最详实的信息。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图书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信息,并向市民读者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市民读者的警惕性,呼吁市民读者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等注意事项。

同时,呼和浩特市图书馆通过与各资源供应商协调,在假期期间推出了多项线上服务功能,为市民带来诸多线上电子图书、报纸、期刊和有声读物等,如推出“品读经典听书打卡活动”,共有14位名师解读14本经典图书。呼浩特市图书馆还推出在线微课堂、新媒体学习库以及中小学图书馆三大免费线上平台,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在线学习体验。

此外,呼和浩特图书馆的“鸿雁悦读计划”线上持续服务读者。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向读者普及鸿雁悦读APP使用方法,通过鸿雁悦读APP读者可以实现馆藏查询、馆藏电子书阅读并可以实现听书、电子期刊报纸阅读、图书馆3D导览,同时还有海量学习视频和考试学习资源供读者学习。另外读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图书借阅,以满足读者纸质阅读的需求。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