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让奋战者温暖 给前行者力量

2020年02月08日23:19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_
_
_
_

让奋战者温暖 给前行者力量

本报评论员

 

2月7日,市委、政府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浸透着对抗“疫”一线同志们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敬意,浸透着对广大市民理解支持、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的衷心感谢和期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打赢疫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必须要全面加强、持续用力。

 

面对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热心群众挺身而出,为他人负重前行,在防控一线连续鏖战;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共同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源源不断地注入了强劲动力。

 

越是危急关头,越显示出干部的担当作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市涌现出一批英勇奋战、担当作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组织部给与了通报表扬。对个别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市纪委监委进行了严肃问责。同时,市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的措施,让“为众人抱薪者”无忧,让为他人负重前行者感到温暖。这些措施,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动力倍增,激励着大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抗击疫情以来,我市采取了封闭管理所有小区、村组、单位等一系列严格的应急防控措施,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广大市民给与了充分理解和配合,体现出巴彦淖尔人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面对仍然严峻的防控形势,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全力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守规矩,不任性,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而要以坚定的信心、科学的精神和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勇气,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人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_
_
_
_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