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华突击队”在行动

2020年02月08日09: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突击队员废寝忘食地投入在防控一线,累了就在车上休息片刻。

突击队员认真值班,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

突击队员们连续奋战,午餐基本上是一个面包,一瓶矿泉水,一根火腿肠。

2月5日,突泉县公安局以何建华同志命名成立了“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目前已有12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加入到突击队。

何平是突泉县育文派出所的民警,也是何建华生前的同事。在得知成立“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后,何平第一个报名加入了。从此,一瓶矿泉水、一个面包便成了何平每天中午的标配伙食。“简单吃一口,就能接着巡逻了。”何平笑着说。

何建华倒下的那天,何平就跟他在一起值守。“你们先守着,我缓一缓再回来。”这是何建华留给何平和同事的最后一句话。“为了抗击疫情,何大哥把生命都奉献了,我们一定得守好阵地,继续完成他的使命。”何平一边擦拭着何建华生前的办公桌一边说。

“儿子,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再过几天我就回去了。”眼前的话是突泉县六户镇派出所民警佟智杰每天都要跟母亲进行的对话。今年56岁的佟智杰从警34年,是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凭借多年从事户籍管理工作的经验,佟智杰便主动请缨,开始深入村头巷尾进行入户排查异地返乡人员。

“我最清楚每家的情况,适合入户排查工作。今年没能回家陪老母亲过春节,我还挺惭愧的……可我不仅是母亲的儿子,还是一名人民警察,有责任有义务守护老百姓的安全,要像何建华同志一样,面对疫情不惧生死。”佟智杰说。

为管控好辖区内异地返乡人员,佟智杰每天都要挨家入户测体温。“老佟天天来,都快成我家的一员了。”村民们总是喜欢笑着打趣他。

“儿子今天吃上面条了吧?”“吃了吃了,还有荷包蛋呢。”佟智杰一边走一边回着母亲的话,原来今天是佟智杰56岁的生日,而此刻的佟智杰手里正提着热水瓶准备去给检查点的同事们送水。“要说今年许的愿望,那就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不善言辞的佟智杰笑着说。

之所以有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何建华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他的精神体现在突泉县全体公安干警身上,“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的成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扬何建华冲锋在前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突泉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张佳 苑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