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1辆车、1万个口罩!他以实际行动展现鄂尔多斯的温度!

2020年02月06日19:02  来源:鄂尔多斯头条
 

种下一粒种子

收获一片生机

献出一片爱心

托起一份希望

  在当前抗疫工作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东胜区交通街道纪工委干部王辰几经周折,筹集到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30套防护服、50对外科手套、500个N95口罩用于无偿捐赠,不仅给鄂尔多斯抗疫一线的人们带来些许暖意,也彰显了人间大爱,闪耀出人性的光芒,更传播着爱的种子。

  除夕之夜,王辰接到工作指令,大年初一全体纪检、街道、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都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下片检查过程中,王辰发现,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紧缺,特别是最基本的防护口罩更是严重缺少,不少同事,一个一次性的医用口罩用了两三天仍不舍得扔掉。而朋友圈的一条信息更触动了自己的心弦:“谁能给我们公安民警提供一些口罩?我们每天检查进城车辆和人员实在不容易,警服真的不是百毒不侵。”除去纪检干部的身份,自己还是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王辰果断决定,在开展好宣传、排查防控工作的同时,竭尽所能出把力,想办法筹集一部分防护物品。于是,他在开始四处联系口罩,几乎动用了身边所有的社会关系,终于在1月31日晚上筹集到了一批防护物资,但对方要求自己上门取货

  2月1日凌晨五时,王辰出发前往呼和浩特取已筹集的医疗物资。这一天的凌晨,整个道路都被迷雾笼罩,但他坚信大雾后一定蕴藏着奇迹,云开日出一定能绽放出出其不意的惊喜。果不其然,赶到达目的地后,令王辰瞠目结舌,自己竟以个人的能力协调到了10000个正规的医用外科口罩、30套防护服 、50对外科手套 、500个N95口罩在这种一个口罩都很难买到的情形下,眼前这批防护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一个七尺男儿的泪水,汹涌般冲出眼眶,模糊了他的视线,无以表达谢意,唯有用感激的泪水和有力的拥抱感谢对方的大力支持。

  物资运回东胜后,有机构和单位了解到王辰手里有口罩,便要求高价购买他手中的防护物资。但在利益面前,王辰选择悉数捐赠予东胜区廉政教育管理中心、东胜区公安分局及自己所在的交通街道办事处,全部用于这些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一线防控工作的防护

  王辰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纪检监察干部、共产党员、街道社工,我有责任和义务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希望通过绵薄之力与大家共渡难关、战胜疫情。”疫情当前,王辰已经连续数日没有睡好过,因为排查人员紧缺,既要协调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工作人员支援一线,还有本职督查工作,无论哪一项他都要求做到尽善尽美,每次去一线督查,督查的重点不是工作人员在岗时间、有没有认真登记,而是一线人员有没有先排查自己的安全,有没有自己先量好体温、口罩有没有带规范、登记身份证接触之后有没有及时使用酒精消毒、严格规范流程。

  非常时期呼唤“非常之情”,但眼下的工作不同以往。2月2日,王辰在督查中发现,下派防控工作人员在外工作,手冻的都写不出字来,王辰的眼里又一次泛上泪花,他迅速协调街道紧急采购到了一批暖手宝宝,发放到基层工作人员手里;

  2月3日,身为志愿者的王辰,看到志愿者微信群里一连两条紧急献血号召,其中一位患者急需血小板(B型RHD+),他想现在情况特殊人们大都隔离在家,可能很少有人专程跑到血站去献血,同为B型血的他,知道患者也许正在等待着自己的血小板救命,瞒着家人,果断去捐献……这些点点滴滴,都是近几日来,发生在王辰身上的温暖故事,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却使我们每一个鄂尔多斯人感到无比的暖心。

  与病毒抗争,同疫情赛跑。采访中,王辰发自肺腑地说道:“自己的行动仅仅是一点绵薄之力,但至少能让大家心里暖一点,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战中,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展现鄂尔多斯这座全国文明之城的温度。

  记者感言:非常时期的世相百态往往让人印象深刻,许多微小的细节让人泪目,就比如王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竭尽所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加油出力。连日来,在鄂尔多斯,不仅仅是王辰,还有很多的爱心人士都在为抗疫奔波、倾尽己力,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一份善举,都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人间的大爱,在爱的汇聚里,鄂尔多斯人将以更加无畏的勇气和更加充沛的信心,共抗疫情,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