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内蒙古时刻

穿越大半个中国 33.5吨“爱心菜”送达武汉

王慧 耿敏

2020年02月06日12:1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蔬菜顺利运抵武汉

2月1日下午,货车司机李高峰与同伴李岗、范志忠将一辆满载土豆、白萝卜、圆白菜等33.5吨蔬菜的货车,穿越大半个中国,从内蒙古锡林浩特驶入武汉,为当地多个医院、社区服务站和防疫征用酒店送去了“爱心菜”,提供了食材保障。

记者问李高峰去疫情最前线会不会害怕,电话那头的李高峰这样说:“怕,怎么不会怕,怕也要往前冲,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他告诉我,2011年,他的父亲罹患癌症,当时锡林浩特市红十字会给予他们家很多帮助,他的父亲临走前曾对他说:“别人帮助我们这么多,你一定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据了解,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人捐钱、有人募捐口罩等医疗物资,各行业的人都踊跃参与到了驰援湖北的行动中,在锡林浩特经营着一家运输公司的货车司机李高峰一心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武汉的同胞,他说:“身为中国人,我也想出一份力,为武汉做一点贡献。”

1月30日,李高峰在网上看到北京有一批爱心蔬菜要捐给武汉,急需货车运送的消息。李高峰马上联系同伴李岗、范志忠接下这个任务,决定免费将这批蔬菜运送到武汉。当天下午,三人便从锡林浩特市出发,1月31日凌晨到达北京,装车、消毒杀菌、办理通行证、挂上横幅、戴好口罩,李高峰一行载着一车爱心蔬菜于当日下午驶向武汉。一路上,三人轮替开车,一刻不敢停歇,为节省途中时间,他们靠方便面、榨菜等速食品解决吃饭问题。

车辆行至河南省驻马店时出现了问题,李高峰三人焦急万分,两次上下高速都没找到维修店,无奈再次将运输车开下高速,这时遇到了正在村口值勤的驻马店遂平县小魏庄村村支部书记魏道广。魏道广了解情况后,迅速在本村寻找会修车的村民,不到十分钟,小魏庄村的汽车修理工黄俊杰就赶来为他们修理车辆。修好后立即赶路。2月1日下午,他们满载的33.5吨爱心蔬菜成功运抵武汉。

李高峰告诉记者,一路上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们的通行证和横幅后,全程共免除了7000多元的过路费,为他们竖了大拇指,还叮嘱要注意安全。据了解,李高峰一行三人2月2日早晨六点从武汉出发,并于2月3日下午五点半返回到锡林浩特,开始居家隔离。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