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之后再庆生

2020年02月05日17:30  
 

“我郑重宣誓,自愿加入疫情防控救治应急小分队,一切行动听指挥。”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66岁的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镇原交警队民警刘化龙带着他的两个女儿——刘霞、刘娜,毅然加入这场特殊战斗。

已经退休在家的刘化龙被克一河镇派出所返聘,自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父女俩的工作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化龙主动请缨,驻扎在克一河林政检查站,承担起为检查站工作人员打水、送饭等工作。老伴劝他:“都这么大岁数了,别去了,有那么多年轻人呢,你还是好好在家吧”。听到这话,刘化龙总是笑笑说:“不行,我虽然退休了,但还是一名人民警察,国家现在有困难,我现在身体还行,能干啥就干点啥吧”。

刘霞在林政检查站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良好的家风指引着儿女前进的方向。在刘化龙的感召下,在克一河卫生院工作的大女儿刘霞和小女儿刘娜也都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刘霞坚守在克一河林政检查站,为来回过往车辆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刘娜在克一河镇火车站,负责下车旅客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鄂伦春自治旗的北大门。

刘娜在火车站为旅客测量体温

疫情面前,本应该在家团聚过新年的父女3人大多是在防疫一线见面。“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们本打算初六给我爸过66岁生日呢。现在防疫当前,过生日就等着我们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时一起庆祝吧。”刘霞说。(侯玉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