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坚守

2020年02月05日11:3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放弃了与朋友团聚的时间,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光,奋战一线,成为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医护人员,不畏病毒的魔爪义无反顾;他们是公安干警,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他们是铁路人,奔赴一线运输物资;他们是这场“战疫”的英雄!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乌海货运中心初心永葆,使命担当!为了打赢这场战斗,积极主动履职、保障货物运输畅通安全。进一步坚定信心,将集团公司党组、中心党委部署的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一个具体岗位。每个车间,每个营业部都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服务网点不关闭,各项业务均可开办。

张志强,中共党员,乌海货运中心临河车间主任,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强调坚守就是责任。他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迅速行动,联系医疗器械,紧急购置防疫物品,采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枪、温度计等发放给职工,确保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班前、班后他都要先到达工作岗位,喷洒消毒液,等待职工到岗后,他会带上一次性手套,亲自为职工测试体温,他说:“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就能让职工们在岗位上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我们铁路人,在疫情面前 ,也要保障货物的及时到达。”车间有很多老职工,他们对口罩的正确佩戴不是很规范,他会深入基层岗位,现场对职工做好防疫教育工作,亲自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他始终强调,他要亲自抓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确保人员、运输双平安。

这种精神境界、责任担当适合我们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这一使命中,在这次疫情中,守初心、担使命,有你,才有胜利!(赵雅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