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居家健身 齐心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1:59  
 

为全面落实内蒙古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认真履行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创新做好居家健身科学指导,建立“居家科学健身领导小组微信群”,充分利用自治区各盟市健身气功协会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组织、指导职能,向全区各盟市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及有关组织印发《关于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向自治区广大健身爱好者发出“做好防控措施,大力宣传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渠道,动员群众居家主动健身、科学健身,通过健身锻炼方式增强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

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组织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精心编排录制适合当前健身需要、增强身体抵抗力的健身气功功法、健身气功运动处方等教学视频,让群众认识到通过坚持习练能起到调理肺脏、疏通经络、调畅气息、抻拉筋骨的作用,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和声声赞许。

自治区各盟市健身气功协会和基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因地制宜,在各微信群转发社会体育指导员录制的简单易学的健身视频,带动家人和朋友自觉在家习练,不外出、不聚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建立文明、阳光、科学、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让身体保持活力,让精神振奋起来。(李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