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乌海95后女孩用安全生产思维解读防疫关键词

2020年02月05日20: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95后女孩强宇是乌海电业局调度中心的一名副职调控员。前不久,她花了近20 个小时制作的《用安全生产思维解读防疫关键词》火遍了朋友圈,不但在电业系统内被广泛转发,其他工业企业的职工也表示赞赏:图文并茂,简单易记,太适合应用到当下在厂矿企业中防疫抗疫宣传工作中啦!

 

  强宇告诉记者,其实制作宣传图文她并不是专业的,也没有太多作品。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令人揪心,波及范围也很广,为保障广大市民及厂矿医院用电安全,电力职工们要迎难而上,随时待命,坚守岗位,一天也不能放松,因此她想要制作一些简单易懂好记的口诀来帮助大家加强自我防范。图中提到的词都是平常安全生产必须遵守的要素,大家都耳熟能详烂熟于心,与当前防疫关键词结合,便于记忆。

 

  强宇用了近20个小时的时间,用photoshop软件制作了初版的图文,并广泛发动同事智慧,让大家提意见,帮忙修改,最终完成一套完整的用安全生产思维解读防疫关键词的作品。做好后,先是在电业局调度处里转发,2月3 号被电业局的官方公众号发布,这才转出了“圈儿”。

 

  因为内容简单明了又生动活泼,许多看到作品的网友都表示,非常适合转给工矿企业做宣传使用,安全生产核心词与防疫抗疫关键词相互印证,更便于记忆。当下,全民防疫抗疫,类似的作品真是越多越好。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H5

 

 

 

 

来源:乌海日报官方微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