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援鄂归来 我在通辽娶你 通辽市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4日16:46  来源:科尔沁都市报
 

2月4日上午,由9名医生,21名护士组成的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准备代表内蒙古通辽市驰援湖北。
当日上午,在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当日下午1时25分,我市首批10名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乘坐通辽飞往呼和浩特的航班,他们将在呼和浩特市与其他盟市援鄂医疗队汇合后,按统一安排共赴湖北。

 

 

76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出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以来,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委和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的部署,在第一时间成立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调集全院力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筛查和救治工作。

 

本次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要求,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院以党员、干部为首的医院职工热情高涨,768名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出战,本批30名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呼吸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科、蒙医心内科、胸心外科、急诊科以及急诊重症科,他们在关键时刻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与担当。

 

待你援鄂归来我在通辽娶你

我市援鄂医疗队30名成员中,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护师李霏霏是一名参加工作两年多的戴眼镜女孩。记者采访了解到,李霏霏老家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她和未婚夫是高中同学,大学后俩人恋爱,已经度过7年多的“爱情长跑”,他们的婚礼原定于今年2月24日。

 

疫情发生后,李霏霏投入紧张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当得知医院要组织派遣援鄂医疗队后,她与未婚夫商量推迟婚礼,主动请缨加入医疗队驰援湖北。她对记者说,未婚夫非常理解她,鼓励她报名参加。2月4日下午,她随医疗队第一批成员飞抵呼市。这个性格爽朗的姑娘坚持没让未婚夫前来送行,而是说:“等我回来时你来接我!”

 

多数为党员干部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出征仪式现场,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31日,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按照国家、自治区、通辽市的安排部署,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迅速组建了30名医护人员赴鄂支援医疗队,随时等待国家命令,即将出征。各位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参加通辽市第一批赴鄂医疗队,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是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情怀和担当。你们是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的精英骨干、先锋模范,是内蒙古民族大学的自豪,也是通辽人民的骄傲。

这是特殊时期的历练,大家聚集在一起为奔赴武汉,支援武汉,这充分体现了医院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成果。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赴湖北后要按照要求规范诊疗,科学救治,高质量完成救援任务;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到打胜仗、零感染,平安去、平安回。

记者现场了解到:我市首批援鄂医疗队30名成员中,党员干部占多数,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带着亲人的祝福,带着同事的鼓励,带着领导的期待,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30名逆行者信心满怀,挥手道别。相信在这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终将获得胜利,期待英雄平安凯旋。

 

 

 

向“逆行者致敬

宫宝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领队)

 

“做好领队工作,救护病患,义不容辞!”
 
耿婉如 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联络员)
“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不辱使命、冲锋在前!”
 
金桃呼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加油武汉!我们将与一线同行共同战疫”
 
佟淑平 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武汉加油!共同奋战!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刘跃辉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我不是勇士也不是英雄,我是战士!保证战疫成功!”
 
崔久红 急诊重症科主治医师
“有国才有家,做为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加油武汉!”
 
万全 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做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冲锋在前!”
 
李佳洋 神经外科护师
“招之即战,战之即胜!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吴笑妍 神经外科护师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民大加油!我们一定会完成这次阻击任务!”
 
唐红英 神经内科主管护师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武汉加油!我们带着温暖为你而来!”
 
白阿茹娜 神经内科护师
“请大家放心,我肯定会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等着我。”
 
隆海莲 胸心外科主管护师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加油中国!”
 
白全宝 重症医学科护士
“家人放心!通辽稳住!武汉加油!”
 
尤淑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师
“祖国需要,武汉需要,义不容辞,加油武汉!”
 
李霏霏 胸心外科护师
“我们一定顺利的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朱琴重症医学科护师
“我年龄虽小,但是我们的专业知识已经掌握好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这次前往武汉我已经做足了准备,武汉必胜!”
 
卢东杰 神经内科护师
“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家里人都平平安安,我也会平安回来,家里人不要担心我,我会想你们的。”
 
代兄蒙医心内科护师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做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前往一线义不容辞!”
 
刘芝 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
“打仗有军队,治病就得我们。抗击疫情我做到战必胜,我们加油!”
 
邱长海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不辱使命、抗击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黄裕丰 神经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民大附院加油!”
 
焦娇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护师
“我们接到通知以来,一直在紧急培训相关知识,现在就是知识和心态都准备好了,随时应战。”
 
张弘 神经外科护师
“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将属于我们!加油!”
 
王连成 重症医学科护师
“武汉加油!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平安回来”
 
刘艳丽呼吸与危重症科主管护师
“我是这10人里年龄最大的,我也要起到一个姐姐的作用,照顾好他们,我也有信心打赢这场仗,会带着他们平安归来。”
 
张妍 胸心外科护师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着我们我们平安回来!
 
李冬雪 重症医学科护师
“心里有些许忐忑,惦记家里人,但是我不是孤身一人在奋战,千千万万人都和我在一起,我相信自己能行,我相信武汉能赢!加油!”
 
梁双福 重症医学科护师
“我们会做好抗击疫情工作,请医院放心!”
 
包国祥 神经外科护士
“我是医护人员,我还是一名党员,国家现在需要我,我要冲在前面,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请放心,我们会抗“疫”成功,等我凯旋归来。”
 
胡格吉力图 急诊科护师

“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会做好自身的防护,不要为我们担心,希望疫情早日解除!”

 

记者 张铁牛 李逸民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