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为你 挡在疫情之前

2020年02月04日14:06  
 

2月1日开始,牙克石市火车站检票口,公安民警全副武装,为林都百姓守住第一道关口。

进入二月,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各地迎来旅客返程、返工及学生返校客流和疫情高发两个高峰期。针对此情况,按照牙克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报要求,牙克石市公安局党委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成立由牙克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特警大队、情指中心组成的人员核查组24小时进驻火车站,严守出入城关口。

为避免人员拥堵造成失控漏管,核查组与车站工作人员联合对出入旅客采取隔离进出、分批出入等方式,确保逐人登记、筛查。

近三天,牙克石火车站每日上下行列车共17趟34车次,每日客流量4000余人,其中呼伦贝尔市境外返城近千人,占客流比例的30%,且来往人员复杂,可以说是最危险的抗“疫”前沿。在这34车次火车中,凌晨至早7点前到站的就有14车次,且时间较为密集,最近的两个车次到站时间仅间隔13分钟,全副武装的民警们渴了不敢喝水,也不敢轻易去洗手间,24小时下来,对公安民警的精力和体力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工作期间,刘建伟副市长每日前往现场,在关注参战民警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的前提下,对核查工作进行反复强调部署,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认清当前春运返程高峰、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严格纪律,主动作为,用具体行动履职尽责。

由于接触环境复杂,为尽量保证大多数人的安全,工作开展以后,全部核查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均离家自行隔离。为及时开展工作,三餐几乎都是在车里匆匆吃完。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请林都百姓放心,每一名公安民警都是一道坚固的防线,在这场阻击战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徐明菁)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