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司法厅为湖北省司法厅捐赠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04日11:31  
 

2月2日,内蒙古司法厅举行向湖北省司法厅捐赠医疗物资仪式,厅党委班子成员和提前返岗的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动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湖北省司法厅急需一部分口罩、防护镜、防护服、药品、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实际上,这些物品我们也非常短缺。但相比较,湖北的兄弟单位更需要。”

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医护资源的匮乏如同疫情一样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们能为危难中的武汉做些什么?”这是医学博士出身,对医疗事业有着深厚感情的毕力夫同志春节以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特别是收到湖北省司法厅厅长的求助信后,毕力夫再也无法安坐。在全国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努力采购了一批抗病毒药品,防护口罩和消毒水等急需物资。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自春节以来,内蒙古司法厅领导和好多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始终坚守工作岗位。

毕力夫说,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彰显我们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对兄弟厅局的深情厚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一步,我们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政治任务,当作一次大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