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内蒙古时刻】

内蒙古要求外地返岗人员居家隔离观察14天

2020年02月02日16:3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日电(贺茂杰)2月2日,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针对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复工后如何避免疫情扩散,指挥部最新制定了《自治区指挥部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程上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中要求,对假期没有离开本地的返岗上班人员,要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告休假期间的活动情况,无异常情况的,可以返岗上班;对去外地过年返回的人员,原则上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定期向单位、社区报告隔离期间情况。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必须立即报告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及时进行处置;对发现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逐人建立档案。隔离期满后无异常情况的,方可返岗上班。

据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供水、供气、供电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始终都在保持正常运转;由于疫情的出现,一些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也已提前复工;与群众生活有关的生产、销售、物流等行业也都在保障正常供给。

根据指挥部的消息,除疫情期间必须开工生产的企业外,指挥部要求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点,特殊情况需要提前复工的,必须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向有关部门报备之后,方可开工。对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工作环境、通风条件较差的企业,建议延后复工,减少疫情风险。企业复工后,各级地方政府一定要加强监督和检查。按照《自治区指挥部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程上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严密措施,要求企业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