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内蒙古时刻】

疫情期间内蒙古行政事业单位将实行弹性工作制

2020年02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日电(贺茂杰)2月2日,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上班后,将实行弹性工作制。

据介绍,所谓弹性工作制,就是为了减少疫情期间的人流量,采取的一种灵活上班方式。一是可以视条件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在不影响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一部分人可以暂缓上班。二是可以实行错时错峰和轮班制度。比如,一部分人上午上班,一部分人下午上班,上下班时间也要错开高峰,减少人员聚集。三是推行网上办公、居家办公。

为避免上班后人员过于集中,指挥部还建议各单位减少聚集性活动。第一,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少开会、开小会,部署工作任务时,尽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建议取消学习培训、人才招聘等人员密集型活动。第二,建议不要安排集中就餐,提倡回家用餐,确需在单位用餐的,采取订购盒饭等方式,保障职工用餐。如果不可避免的在一起用餐,尽量拉开距离,而且要少说话,减少飞沫的产生。第三,对窗口单位,要建立体温测试制度,尽量拉大等候排队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防止出现扎堆办事现象。第四,办公场所要保持整洁、干净,要提前做好办公场所、电梯、卫生间等设施的通风、消毒工作,保持办公环境清洁卫生。尤其是食堂、电梯间、门把手、电梯按键等重点位置和区域的消毒。上班人员一律要戴口罩,见面不握手,互相不串办公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