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民,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已就位,请在这里投放!

2020年02月01日20:44  来源:乌海日报
 

 

!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口罩成了“香饽饽”,市民口罩使用量不断增加,如何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1月31日,记者从海勃湾区环卫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增设了128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其中海勃湾区摆放100个,滨河新区摆放12个,乌达区摆放11个,海南区摆放5个。

 

  记者通过询问和实地探访,了解到乌海市各商场、超市、便民市场、广场、公园、公交站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各垃圾转运站、各社区、医院、部分小区等公共区域,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都已摆放到位。

 

  为了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桶内都套上了塑料袋内衬,桶面贴有“废弃口罩、手套回收点”的文字标志,垃圾桶颜色醒目方便市民识别。

  “我觉得这个垃圾桶增设得特别好,我昨天看到别的城市有,今天就在小区门口看到了,我愿意多走两步路,把用过的口罩投放到这里,交给专业的部门处理,这样肯定会更安全、更放心。”

 

  启迪环境乌海环卫项目经理王强介绍,针对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环卫工人坚持每天用消毒液进行消毒,统一收集至指定的处置点进行处理,从源头分类到末端处置多点发力,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我们会陆续增设专用垃圾桶,希望市民朋友能够配合,把戴过的口罩投到专用回收桶中,不要把其他垃圾扔到专用垃圾筒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滨河分局工作人员吕玉成说。  

 

 

据了解,乌海市环卫部门还对辖区内的垃圾收集容器、运输车辆、垃圾转运站、公厕等进行了彻底消杀工作,并全面加强一线环卫工的安全防护措施。

 
 

 

记者:鲍 维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