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致广大电影从业者的公开信

2020年02月01日13:51  
 

全区电影行业同仁朋友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防止疫情在我区蔓延,当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病毒,正在进行一场决胜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广大电影界同仁从一开始就体现了非常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一开始就坚定的与党和政府站在一起,听指挥、守规矩、甘奉献。例如自治区电影局在获知7部贺岁档电影均已撤档的1月23日当天紧急通知全区248家影院暂时歇业,在当时是全国比较早的实施这一措施的省区,但是各院线、影院都积极响应停业号召,舍小利、为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盟市、旗县电影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丰富文化生活的工作中;在自治区组织的“防控疫情 免费观影”的活动中,内蒙古电影集团和所有电影版权方都积极热情参与,主动配合,慷慨授权。等等许多令我们感动的事,在此,自治区电影局向大家致敬问候并表达深深的谢意!大家辛苦了!

眼下,随着节后人员陆续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区各地、各电影从业人员和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杜绝一切松懈和马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全面发挥监管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盟市、旗县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对各类放映活动的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发挥自治区、盟市、旗县97家广播电视台《中影剧场》栏目的阵地作用,加大播出力度,做到抗击疫情不止,“中影剧场”播出不断。

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院线和影院要继续停止包括商业放映、公益放映等在内的一切放映活动,做到不私自放映、不组织观看。在歇业期间,按照《设备临时停用期间维护建议》要求,做好设备维护和保障工作,未接到自治区电影局通知前不得营业。

三、充分利用居家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创作。电影艺术家、青年文艺爱好者、电影行业从业者可充分利用此段居家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埋头于电影创作,集中精力创作一批优秀作品。积极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邀请多才多艺的你参加抖音抗疫大赛”活动,用镜头记录真情,用家里的故事温暖他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上还没有哪一场瘟疫能打倒永不言败的中国人,非典不能,新型冠状病毒也不能。防控疫情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笑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

2020年1月31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