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聚众赌博 内蒙古武川县5人被拘留

2020年01月31日12: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31日电 “我们想着是在村里,应该没啥事,不至于染上肺炎,就想着出来玩了。”面对民警询问是否知道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薛某说。

1月30日晚9时左右,武川县公安局二份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有人赌博,民警到达后当场抓获参赌人员4人。

据了解,薛某等4人均是在春节期间回到村里过年的。1月30日晚,薛某因在家待的憋闷,通过询问得知村里有供60岁以上老人悠闲娱乐的麻将馆,就来到麻将馆询问是否能支付点儿台费打麻将,经营麻将馆的刘某答应可以帮忙喊人一起玩。于是,刘某就喊来了同村回来的韩某、李某、骆某,4人答应共支付刘某80元台费,因为越玩越开心,最后就干脆变成了赌博。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武川县公安局二份子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部署要求和构建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紧密联系乡镇、卫生防疫部门、村委会,连续多次前往该麻将馆进行防控疫情政策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要求暂停经营该场所,仅过年正月以来,就前往了不下3次,刘某也答应不再经营。但刘某却没有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仍然铤而走险,从事经营活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薛某、李某、韩某、骆某四人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张枨、苏和)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