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二院600名医护人员庄严承诺:我们准备好了!若出征,战必胜!

2020年01月29日21:50  来源:通辽日报
 

 

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时刻,希望全院医护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勇当先时刻准备听从召唤,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一次关乎使命和信仰的请战,请大家积极踊跃自愿报名!

1月29日,大年初五,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了这份饱含温暖和力量的倡议。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外科医生的力量可能会略显微薄,但只要穿上那身白衣,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信仰、抗击疫情的决心都是一样的。我们全科医生都报了名,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了签了字。尽管是在春节期间,但我们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我们一直牵挂着武汉,我们相信,在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后盾中,所有的困难都能化险为夷,我们能赢!”接到院里的通知后,普外科科室主任宋玉玲医生立即在办公室组织了全科人员的请战小仪式。

“尊敬的院党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我们,有丰富的呼吸科相关疾病救治经验,我们自愿申请奔赴抗疫第一线,国之用人之际,我们愿意挺身而出,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呼吸科率先向院里递交了请战书。李颖、崔凤芹、马筱淞、张鸿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们在请战书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目光坚定、眼神热烈。

二院纪委书记邵玉华介绍说:“最初院里只是想在党员医护人员中发出倡议,没想到全院职工参与率这么高,全院以科室为单位,近600名医护人员全部递交了请战书,下一步,若有需要,我们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调配最有力的医护力量,同时,我院也要求全院职工,学习最先进的诊疗方案,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科普宣传,消除市民恐慌情绪。如有需要,我们二院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征,召即往、战必胜!”

记 者| 斯琴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