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反应 快速行动 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多措并举全力驰援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1:1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科学规范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首先,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发挥全辖各级机构合力,上下联动,第一时间支持地方财政紧急拨付医疗保障款9934.55万元。与此同时,全力为鄂尔多斯中心医院、通辽市医院等地方重点医疗机构在内的22家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其次,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总行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服务客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金融服务支持。

守土有责,开通绿色通道,全面保障客户需求。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整合服务力量,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为支持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各界的善款第一时间送达疫情重灾区,内蒙古中行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到网点办理疫情捐赠转账汇款的客户,设立优先通道,免收疫情救灾资金汇款手续费。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开展业务咨询和办理,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物理流动。

敏捷反应,及时调整授信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贷需求,特别是涉及与疫情防治相关的企业,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在信贷规模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的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受到困难、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及时采取差异化还款政策,为保障客户权益、减轻社会压力展现社会担当。此外,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也将全力支持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物资的小微企业主,压缩审批流程,加快防疫保障,符合条件的提供线上融资方式,提高用款效率,为集全社会之力共同抗击疫情提供金融助力。

践行责任,建立快速处理通道,做好费率减免优惠。1月22日起,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开放财政垫款账户假日限制,进一步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及时响应财政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处理地方财政紧急支付需求,同时,加快处理抗击疫情相关保险金赔付业务,确保有关资金快速入账。切实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关于“捐赠转账汇款手续费全部免收”的政策,1月27日17:00起,对中国境内个人网银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实行免收三个月的手续费优惠,对中国境内的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2020年度实行手续费全免优惠。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员工关爱,确保员工生命安全。面对当前疫情,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员工、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为营业网点配发口罩,切实做实员工自身防护;采取通风、消毒、监测体温等方式,保障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卫生;同时,建立每日排查员工及亲属身体健康的工作机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做好防患于未然,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将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众志成城,风雨同心,共克时艰,全力配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玮 张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