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2020年01月27日08:24  来源:包头新闻网
 

  1月25日晚,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包头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听取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各级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地区、各部门坚决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赵江涛提出六点要求。要抓排查,压实各地区属地管理责任,盯紧重点人群开展网格式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入包通道的监测筛查,摸清重点地区来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和底数,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要抓管控,最大程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落实好通风、消毒等各项应对举措,严厉打击非法屠宰、载运、售卖野生动物的行为,严密防范可能的疫病传播。要抓医疗,统筹好各级各类医疗资源,强化防护隔离和院感控制等措施,全力做好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就医就诊和医学观察,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护人员。要抓宣传,落实疫情发布与重要情况实时通报制度,广泛普及防护知识,严厉打击传谣造谣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抓保障,加强各类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准备工作,严厉打击哄抬涉疫情商品价格行为,做到供应充足、防控有效。要抓督查,对在工作中落实防控举措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张斌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苗程玉参加会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