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侯”巡检春节也不例外

2020年01月27日08: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只要下雪,大家记得勤打扫,随时清理屋内地上的脚印,还要及时将屋外的雪清扫干净,防止来这里的老人摔倒” “消杀表格上的内容都填好了吧?”“刚培训的灭火器使用方法,你们都会用了吧?”

早上8点左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青城驿站部巡查员仝玲又开始了她的巡查工作。查巡完赛罕区展东路森警小区附近的青城驿站,仝玲接着又向一条巷子里的公共卫生间走去。仝玲负责赛罕区77个公共卫生间的巡查工作,包括27个青城驿站、50个公共卫生间,“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早上7点我就来了,常常中午没时间休息。最近不少青城驿站停水停电,这段时间要天天去插卡、交电费,把负责的驿站一个个查完,每天很晚才能回家。”仝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青城驿站各岗位人员是否在岗、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消杀用品和保洁工具是否配备齐全、驿站里边及周边卫生是否整洁、洗手池水龙头是否正常出水……一系列巡查工作就是青城驿站部巡查员每天的工作职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节假日,春节也不例外。在查巡工作中,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驿站的门把手损坏、水管冻裂、暖气不热等问题,每当接到工作人员的问题反馈,我们巡查员就马上报设备维修部,大家经常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及时修理。总之会按照“一客一保洁”的卫生清理标准,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巡查工作,仝玲说。“春节期间,城市的日常保洁和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更得盯紧一点。”

像仝玲这样,春节依旧坚持在一线的巡查员,在首府各区域有很多,他们尽心尽力,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贴心到位的服务,确保了全市青城驿站和公共卫生间的日常保洁和使用安全。(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