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戍边民警家属欢聚警营共贺新春

2020年01月22日10:47  
 

为欢迎来队家属召开家属恳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1月21日,在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边关年家国情”专题活动,邀请20余名民警家属来到警菅,让家属和戍边民警在边疆团聚,共度新春佳节。期间,组织民警家属开展了警营参观、座谈交流、家属授课及警营生活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互融互进的活动。

来队家属参观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岁月丰碑”站史馆。

在警营参观过程中,来队家属实地观摩了“岁月丰碑”站史馆、“边检家园”文娱馆,了解了边检站的发展历史和职业文化建设,对边检站从优待警举措,打造特色职业文化的成果表示赞赏;在公路、铁路口岸,家属们先后参观了验证大厅、检查员简餐室、客货检执勤岗哨、了解了民警日常工作生活环境、增进了理解支持;在国门管理区,家属们参观了41号界碑、中共六大展览馆等红色景点,并在国门下合影留念;在铁路执勤队生活区,家属们参观了健身房、影院及民警宿舍,观看了“辉煌满站”宣传片,“零距离”体验了警营生活。

在家属茶话恳谈会上,来队家属在和机关、基层民警亲切交谈中深入了解了边检站基本情况和转改以来主要工作成绩以及暖警惠警成效,政治处季永学主任代表站党委向家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得到了民警及家属的一致“点赞”;在专题交流授课中,来队家属代表、赤峰市交警中队中队长贾晋宁同志以“系好人生的三粒纽扣”为题,围绕“法律是底线、纪律是红线、自律是标准线”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从警37年经历、感悟,与60余名新警授课交流,引发了强烈共鸣。

活动期间,还同时开展了拍摄制作全家福、邀家属观摩新警业务竞赛、请家属到基层一线包饺子、“致家属的一封信”等等一系列活动,家属们纷纷表示:边检站着力解决民警困难,积极营造“家园式警营氛围,让他们深受触动,在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警工作,做好民警生活上的“后勤管家”感情上的“亲密爱人”、事业上的“参谋助手”,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贡献警属的力量。

来队家属和民警在国门下合影。

此次边关年家国情”专题活动是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暖警爱警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家属对民警工作的支持,增强了广大民警扎根北疆干事创业的动力,有效提升了队伍士气和战斗力,展示了移民管理体制改革良好成效和移民管理警察戍守边疆、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形象作为与崭新面貌。(卢兵兵 贾华山)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