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春光村:百合花开等客来 姹紫嫣红迎新春

2020年01月20日10:21  来源:您好杭后
 

新年到,百合俏。1月19日,杭锦后旗“天赋河套”陕坝味道暨西部花业百合花推荐会在陕坝镇春光园区举行,5万株香水百合花陆续开放,把乡村田园装扮得如诗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采摘。

漫步百合花海,那一丛丛、一簇簇的百合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热烈盛开,再加上宜人的花香,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游人们穿行在彩色花海里,或是蹲下来快乐的嗅着百合花的芬芳,或是亲手采摘一束百合花带回家,或是拿出相机与百合花合影留念,共度美好时光。

第一次前来观赏、采摘的游客郝彦佶兴奋地说:“以前咱们这儿只能采摘点儿草莓、火龙果、葡萄这些水果,现在不仅可以观赏到这么纯洁、美丽的百合花,还可以亲手体验采摘百合花的乐趣,春节马上到了,带一束百合花回家,感觉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

百合花被视为纯洁的象征、高贵的化身,还承载着对美好爱情“百年好合”的衷心祝福。闲暇时光,携家人朋友置身于百合花海中,隔绝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回归心灵的本真与纯净,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纯粹。

市民闫丽英告诉记者:“听说春光村的百合花开了,带着老人和孩子过来看看,体验一下我们的乡村游,置身在百合的花海当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仿佛也让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够欣赏到这么别致的景色,觉得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新意。”

随着去年“百合节”的成功举办,百合花已成为陕坝镇春光村的一张新名片。据内蒙古七彩盛世花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丁瑞介绍,今年的百合花采取错时播种种球的方式,控制百合鲜切花在节假日期间上市,确保销售价格稳定。丁瑞说:“目前有10000株粉色百合花已经进入采摘期,供游客尽情采摘,仅百合花推介会当天,以每株10元的零售价格采摘、销售了1/3,今年的百合是错开时间种的,所以开花也是陆续的,这样使得百合花的采摘期一直持续到三月份。”

据了解,此次百合花推荐会以“赏百合美景、品陕坝味道”为主题,带游客赶年节、买年货、赏百合,游览田园风光。活动现场,游客除了赏花游园以外,还能参与摄影、迎新春书法绘画展以及非遗文化河套面食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