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8:00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蒙航机组共同写下新春寄语。

鼠岁春风暖国门,佳节四海盼归乡,在不辞风雪的归乡路上,国门是海外游子走过的第一道家门。为进一步扩大“边检品牌效应”,增强移民管理队伍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中的认知度、美誉度,向广大出入境旅客传递关怀与温暖,浓厚温暖“中国年”氛围。1月20日至2月1日,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用鼠年吉祥物、中国结,福字摆件等中国年文化元素装点执勤现场。

为准备此次活动,这个站民警提前谋划布置,用鼠年的吉祥物、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帖、鞭炮串等中国年文化元素装点执勤现场,使原本庄严的国门多了节日的喜庆。其中,在入境大厅搭建以“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为背景的“国门驿站”,设置“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等,便于归乡旅客抒发情感,表达祝愿。

台航机组与边检站民警共同写下对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以“回家过年”为主题,主要针对出入境人员中的内地居民、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以及常年在境外工作的驻外人员、劳务人员、机组人员等群体以及探亲、旅游等其他中国旅客,让他们在回到祖国第一时间感受到年味,体会到家的温暖。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帮助入境返乡蒙古国旅客采集指纹,并送上生日祝福。

20日14:30分,活动正式开始。15时30分,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迎来了乘坐乌兰巴托——呼和浩特MO801次航班入境归国返乡的第一批旅客,民警们亲切的用蒙语表达新春祝愿。针对临近春节入境返乡旅客较且多为家庭团组的实际,这个站为归国返乡妇女儿童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分区验放,保障旅客安全。针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派出“服务小分队”,帮助提拿行李物品,引导通关,致以新年问候。活动区域主要分为休息区、服务区、活动区。在休息区,设置了爱心座椅,方便行李物品较多的旅客可以在座椅上休息等候办理入境手续。在服务区,旅客通过放置的宣传展板和政策咨询台,与民警通过拉家常的轻松形式,了解到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推出“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举措等相关法律和政策知识。互动区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问候短片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新春宣传片,执勤民警在现场为旅客送上鼠年吉祥物、福字等纪念品,旅客与机组人员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在镜头前说出对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新年寄语,手持福字与纪念品和民警在国门前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受到广大出入境旅客一致好评。

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国门同框”合影墙前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6天,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升移民管理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开设绿色通道、设置便民驿站、活动游戏窗口、政策咨询处等途径,促进旅客在春节期间顺畅通关,并以宣讲国家移民管理局政策为抓手,向旅客普及通关常识和法律知识。(池暄)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