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城管、交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黑车违法揽客行为

2020年01月20日11:0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首府地铁、高铁开通以来,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呼和浩特火车东站的旅客流量也增加了不少,这让一些黑车司机看到了赚钱的机会,开始违法营运。临近春节,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和火车东站的交通秩序,17日下午,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联合运管、城管、交管等多部门对黑车违法揽客行为进行了整治。

此次联合行动,各部门分工明确,在出站口,地下停车场入口、出口都安排工作人员蹲守。15时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火车东站的停车场开始蹲守,没多久,黑车司机出现了。

呼市运管新城分局稽查三队队长傅文强说:“我们当时在大门口的车里蹲守,看到一名黑车司机正要载着一位女乘客驾车离去,我们立即上前堵截,嫌疑车辆见状突然倒车进了火车东站货运部的院里,我们随即把院门关上,嫌疑车辆绕了几圈也绕不出去,司机最后把车锁住,弃车跑了。我们看到嫌疑司机在拐弯的时候,那名女乘客下了车,经过对女乘客询问,确认是黑车在拉载乘客。”

在和女乘客核实完情况后,运管工作人员叫来出租车将女乘客送走。而由于黑车司机已经不知所踪,工作人员先将车辆拖走,之后通过交管部门查到车主信息后再进行处理。

傅文强说:“黑车违法载客行为一经核实后,将面临2万元罚款,暂扣车辆15天的处罚。这些车辆之所以被称为黑车,就是因为达不到营运标准,车辆没有营运资质,驾驶人也没有营运资格,再加上没有上保险,行驶途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乘客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监察推进工作部部长王博说:“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有4辆黑车被查扣。下一步将会对火车东站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火车东站能够有一个良好的运营环境,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记者 贾敏)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