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边关 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

2020年01月18日19:33  
 

活动现场。

1月17日,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公路口岸、国际车站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春节主题活动。通过在口岸现场布置中国结、福字贴等中国年文化元素,设置“国门驿站”咨询台、为国际列车、客车张贴“福”字等,营造温暖、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为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送上暖心祝福、提供温馨便捷服务。

旅客品尝边检民警特意煮的饺子。

俄籍旅客在民警指导下写“福”字。

“劳务派遣将近一年没回过家,刚刚回国就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为咱边检民警点赞!”一名河南籍旅客刘先生尝过民警端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言语之间热泪盈眶。由莫斯科开往北京的k20次国际列车刚刚停靠,新年的祝福随行而至。边检民警登上列车将精心准备的福字、春联、灯笼、中国结等物品送给中外旅客,为奔忙在旅途中的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同时邀请俄籍列车员同写“福”字,共同感受中华文化与新年气氛,俄籍员工写完大呼“интересно(有趣)!”称中国的春节文化是如此丰富多彩,有机会一定体验一次传统的中国新年。

边检民警为旅客送上中国结。

“欢迎您回家过年!”“工作辛苦了”一声声温馨地祝福回荡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大厅。除了送祝福外,该站还积极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及时发放《边检通关指南》,告知旅客新开通的“网上边检服务”平台,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延伸服务触角。

据了解,春节期间,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还将增派台外警力,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旅客,为让广大旅客便捷通关、平安回家尽最大的努力。(卢兵兵 李晓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