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伟委员:重视预防医学 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01月15日15:2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张俊伟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 (王慧)“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政协委员张俊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俊伟表示,为了加快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强化政府监管职责,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职业健康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对维护全体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张俊伟建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发改委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扶持从事健康及相关产业的民营企业。同时建议政府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重视预防医学,提高公民预防意识,定期体检,对自身健康进行有效管理。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