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葵生委员:大力推进内蒙古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020年01月14日12: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吴葵生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4日电 (王慧)“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我更关注内蒙古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希望显鸿科技以‘蒙芯’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能为内蒙古打造一个物联网产业,让有意创业、有意转型升级的个人或企业共享‘蒙芯’,与更多民营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成长。”自治区政协委员吴葵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葵生表示,内蒙古高科技企业全区有900家,高新技术企业尚未形成规模。今年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给科技创新企业吹响了冲锋号。

吴葵生建议:在政府层面,除己有的政策外,在市场、人材、资金方面的配套政策能进一步优化。在企业层面,创新转型普遍存在的现象,企业好的时候创新转型没动力,企业差的时候创新转型没能力。所以,要求企业家必须具备一定的情怀,具有前瞻思维和学习能力,更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意志。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